上元教育廖老师

江阴教师资格证面试-教你如何挽救试讲临场错误

1.口头语:因紧张而下意识说错口头语,或者说出一些不合适的口头语,没关系不用停下来承认错误,继续下面的环节就行。监考官一整天需要面试很多人,所以可能不会注意到某些细节,相反考官更希望你能按时完成演讲。


2.遗漏环节:很多考生都对试讲流程做了充分的准备,但在考试过程中,难免会因为紧张的情绪遗漏事先准备好的试讲环节,比如突然想起来忘了对学生进行提问,那么在后续的练习题环节和总结环节一定要加上提问学生。切忌主动跟考官承认错误,因为试讲的时间只有十分钟,考官不会再给你十分钟的时间再来一次。所以就算突然意识到之前遗漏一些环节,也要把余下的环节完整的呈现出来。


3.知识点出错:考试中考生可能会因为紧张讲错知识点,那么可以用提问学生的办法来化解,如:同学们,有谁能看出来,老师刚刚讲的是正确的吗?在后面的环节中一定要把知识点纠正过来。如果知识点出错,在随后的答辩环节,考官可能会对出错的知识点进行提问,考官是身经百战的教师,所以回答的时候切忌不承认自己的错误,要让考官知道自己是因为紧张才出错,而不是因为知识储备不足。


4.板书出错:如果是在试讲环节中发现之前的板书出错,也可以利用提问学生的方法来化解,如:同学们,有谁可以发现黑板上哪个地方是错误的?通过学生的回答将板书纠正过来。同样,考官如果在答辩环节对错误的地方进行提问,考生要主动承认错误,并且要让考官知道是因为紧张才出错。


如果真的因为紧张在考试中出错,千万要镇定,可以停顿两秒,在随后的环节中补救。切忌站在讲台上不知道怎么办,或者对考官说对不起。对于考官的提问或者打断也要真诚的承认自己的错误,不能蒙混过去。如果你的试讲准备充分,熟知每个知识点,出错之前和之后的表现很好,那么因为紧张出错,不会对考官的判断影响太多。


充分的准备不仅仅可以帮你顺利的通过面试,更能提高你考试时的自信心,而自信可以帮助你避免在考试中出现失误。临阵磨枪,不利也光,剩下的几天中认真备考,相信自己一定能顺利通过面试考试!

上元教育集团,创建于2005年,属于苏州上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。旗下八大品牌,分别是上元会计、登元建工、兴元设计、思元外语、上元IT、捷梯学历、上元职业资格、上元教师。

学习热线:18101526773(廖老师)

微信号:SY102048

校区地址:江阴市暨阳大厦14楼(国购对面 步行街最东边)


评论